我是皮球 踢一下动一下

关于

【mk】坠欢重拾(五)

 *谨慎观看

be 单纯为虐而虐 很狗血 结局很烂 但我想写 (轻点骂(つд⊂)……



(五)

 半梦半醒之间,打过来的号码显示的是kit的名字。让他一下子分不清梦境与现实。 

但还是接过。试探的“喂”了一声。 

对面也跟他同时响起相同的问候,但却是一个软糯娇俏的声音。 

“你是谁?” 

“啊,那个,我是alice。跟阿姨收拾kit的遗物时找到了他的手机,可是我不知道他的解锁密码,就打了一个紧急电话。” 

果然是现实啊。 

“你要不试试0401?” 

“好。……啊!真的哎!你怎么知道?” 

那是他的生日。死皮赖脸让kit设置的。 

一开始他觉得麻烦得很,不爱设密码。mark却觉得那怎么行?万一有心怀不轨的人偷看你手机呢? 

kit坦然递了过去。干嘛要偷看,想看我还会不给你看吗? 

话是这么说着,却没有取消屏保密码。 

唔,他嫌麻烦。 

春风明媚,万物清新,阳光正好。暖暖的照在身上,使人精神焕发。

不愿错过这暖光。医院的操场比平时多了好些人。 

而mark刚才手术室里出来,摘了一次性手套扔进医用垃圾桶里。 

万物初始的春光诉说着又一位病人重获生命,重获未来。 

这一场手术,早早的下了病危通知,挣扎过后毫无反应,其他的医生都摇了摇头,怕是救不活了。mark一顿训斥,骂醒了垂头丧气的他们,手上的救助却没有停下,最终测心跳的仪器恢复了幅度。 

大家都松了口气。 

回到办公桌上,捏了捏眉心。一张精致的金红色结婚请帖正正摆在眼前。 

他怎么把这事给忘了,还没送贴的人回信。 

“hello小学弟~~”alice调皮的接过电话。 

“什么小学弟,我可比你大几岁。” 

“嗷~谁让你复读了呢,比我小一届,还不是小学弟嘛?” 

“那也毕业多久了,还叫着学校的称呼。” 

“不管!毕业了也叫!不过说起来,当初我是不大理解你的选择。唔……毕竟斯人已逝,应当照着自己喜欢的生活去过,而不是去替kit哥哥完成他生前计划好的未来。” 

“噢?那现在你又是怎么想的?” 

“现在啊,看着你能胜任医生,我也就放心了。没有因思念过度,得什么精神疾病。” 

“人小鬼大,我好得很。” 

“还小呢,我都要结婚了!你可不要告诉我,你来不了了啊。” 

“其实我打电话来,就是想说这件事的。” 

“嗷~~~~”失望的语气溢出屏幕。“心脏病专家连这点时间都不能留给我吗?就这么点点,”对着比了个手势。“都不能从你的病人上分一点给我吗?” 

mark有些为难,他是不想拒绝的,厚重的资料让他抽不开身。“抱歉啊alice,实在没有办法参加你的婚礼了。” 

“那你不要也把自己累坏了啊!到时候我忙着和Galae度蜜月,可没空照顾你啵!” 

“好。那祝你们白头偕老,永结同心。” 

“哼,我不要口头上的祝福,我要行动上的祝福。……真的不能来吗?真的不行吗?” 

“真的。等你回来我请你和Galae吃饭,算我的赔罪,行不?” 

“咳咳,那也可以!那我多给你点喜糖,让你沾沾我的喜气,哈哈!那就这样,我就先挂了噢,拜拜!” 

“拜拜。” 

门外一个他带过实习的医生瞧见他在打电话,站在一旁等他结束,才开口说道:“mark医生,等下还有一场手术,要不我主刀?你在旁边指导我,我应该还不算太笨。” 

实习期间,mark对他很是照顾,教会了他不少,他也用心去学,对mark很是感激。刚坐下休息不久,又要拿起手术刀。谁会是个金刚身体啊,想要替他分担一些。 

“不用了,我们走吧。” 


/


奈何桥的桥头多了一位少年郎,百无聊赖的坐着。 

“小伙子,请问奈何桥往哪走呢?” 

“那边——”他指了一个方向。 

“你好,请问奈何桥该往哪走?” 

“那边——”他换了一个方向指。 

“请问奈何桥……” 

“那边——”他又换了一个方向。 

其实哪个方向都是,都能踏上那座桥。 

就这样被问多了,自然而然,竟被当成了奈何桥的指路人。 

又来了一位穿戴整齐,身上的部件没有缺斤少两的正常鬼。kit以为它也是来问路的。 

他这个指路人当得也算尽心尽力,逢问必答。 

“随便一个方向都能走上奈何桥。”随即又喃喃自语道:“既然哪里都能去,怎么我就找不到呢。” 

那鬼开了一扇门。“那你要不要去这里找找?” 

我要走的桥竟如此与众不同? 

他一步跨过。 

麻雀在窗边驻足,只啼叫几声。生怕扰了屋内的一份安宁。 

kit只见床上坐着一位双鬓斑白,略显憔悴的老人,逗弄着趴在边上的孩童。 

生老病死,本是常事。 

“不要睡不要睡。我想听你讲故事。”小孩摇着他的手臂。 

他虚弱得没有力气回握,撑着眼皮对他笑道:“好,我给你讲。” 

“我有一个很喜欢的人。 

刚开始认识他的时候,他总是不太搭理我,无论我再怎么像块狗皮膏药黏着他,他好像都不会心软一样。 

下手又狠,说话又凶。可是他越凶,我就越爱。 

他只是嘴硬而已,说出口的话总是变了个样。 

还爱吃闷醋,但也没关系,我都愿意去哄他。我在他身边的念念叨叨都能被默默记下。 

他就是太喜欢把心事藏在心底,我能理解他,又不够理解他,闹了不少矛盾。” 

孩童听得正入神,小动作也少了,乖乖被alice抱着。“后来呢后来呢!?” 

mark感到眼皮愈发沉重。“后来啊……不记得了。我不爱记那些不开心的事。” 

孩童甩了甩手臂莫名多出来的水珠,听到耳旁传来三两下的抽泣声。小手抹掉她继而复始的眼泪,嘴巴一撅跟着哭了起来。“奶奶不要哭呜呜呜呜” 

alice笑着摆正了他的坐姿,努力让自己的声音没有哭腔,听着平静些。“没有噢。继续听故事吧。” 

kit感到他颤抖的眼皮下,那一双含情脉脉,柔情似水的眼睛,正注视着他。 

熟悉得很。 

“alice,听说人快死的时候,会看到心中所想。我好像又见到他了。”

“嗯……那一定是他也想见你。”


/


奈何桥桥头的少年郎仍百般无聊坐着。

只是身后不知何时跟了一位眉清目秀,笑意满盈的少年。

仗着比他高了半个头,肆无忌惮。

终于他受不了了。

“我都说了在左边!”

“找不到啊。”

“不然就是在右边!”

“也没有啊!要你亲自带我去啊。”

kit无奈的叹气,怎么到了阴间还有这样的无赖。偏偏自己也不想拒绝。

“行吧。我好鬼做到底,帮鬼送上桥。”

“等等。”mark伸出了他的手,像小孩子赖着大人一样。“你不牵着我,我会迷路的。”

他一定是个幼稚鬼!

心里这么想着,却也回应他。伸出一只手,握住了他。

脚下踏着的事物转瞬即逝,幻化出一座桥来。

“现在找到了。”

奈何桥的桥头从来没有什么指路人。他只是一直在等待一位与他执手共入轮回的心上人。


(完)

评论(2)
热度(9)

© 宋玉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